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普法先行 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近日,猫街镇认真谋划,积极行动,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精准化、常态化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

undefined

全面部署,组织有力,紧抓“指挥棒”。

召开推进会,对活动进行统一部署。各站(所)、村委会迅速响应,结合各自职能,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

undefined

送法上门,精准投放,看紧“钱袋子”。

司法所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答疑等方式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重点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形式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undefined

组成宣讲团,入村送法,紧绷“防范弦”。

由司法所、派出所、信用社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宣讲团,深入村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讲活动,采取生动的语言,贴近群众,以案释法。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50人次,现场集中宣讲5场次,营造出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为法治猫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猫街镇将加强“法律明白人”培训,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村法律顾问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经常性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学习贯彻《云南省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四敢”要求进一步做好容错免责工作的实施意见 (试行)》
下一条:武定县司法局党组对照“10幅像” 举一反三抓整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