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司法局党组对照“10幅像” 举一反三抓整改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县委书记罗如贵对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画了“10幅像”。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县司法局党组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对照“10幅像”,举一反三开展抓整改行动,督促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第二期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对“10幅像”对号入座。二是通报学习大姚、武定有关案件典型,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三是下发一个文件,举一反三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排查,明确责任抓好整改。四是开展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教育引导全体司法行政党员干部揽镜自照、反思警醒,把各自的思想和行为摆进去,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五是组织一次责任主体谈话,安排分管局领导对7名党员干部开展“四项谈话”,主动植入“疫苗”,让自身产生“抗体”,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六是完善一批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在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清廉司法”建设,锲而不舍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普法先行 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
下一条:武定县司法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