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司法局召开《2023年云南省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1月30日晚,在春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大学习”会上,武定县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完整、准确学习《2023年云南省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对司法行政部门护航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政策措施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突出政策精准性、有效性,提出7个方面25条政策措施,为提振市场信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进中提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政策措施出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实施法治护航经济稳进提质行动,为全县经济稳进提质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一是要突出法治引领作用,为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法律6+N进”为有效载体,积极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引导企业依法管理、诚信经营、依法维权。二是要优化服务强保障,为经济发展提法律服务。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建成覆盖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公益性、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的公共法律服务。三是要守牢底线促稳定,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监督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狮山司法所全体人员(含辅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司法所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武定县司法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精准”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