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万德镇大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作者:胡鑫   来源:万德镇财政所    点击:[]

为扎实有序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现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万德镇多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是夯实基础,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工作。依托预算一体化系统,在编制2023年预算时,要求所有申请项目资金的机关站所均要编制整体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镇财政所加强对部门申报预算绩效目标的审核力度,对于未按要求填报绩效目标或填报不准确、不合理的,要求项目单位进行修改,不符合要求的不能进入预算上报环节,实现预算与绩效的一体化,为下一步的绩效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整合多方力量,整体提升绩效管理水平。自2021年初成立以戍镇长为组长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以来,我镇初步构建起预算绩效管理框架;通过适时组织机关站所负责人及财务工作人员进行预算绩效管理的业务培训,及时为相关机关站所提供政策理论和专业操作技术指导;印制《万德镇2022年全面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预算绩效管理交流资料》等发放给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实际操作技术指导;及时与县财政局预算股、绩效管理股、农业股等对接,提高绩效评价质量。通过以上各项措施,形成预算绩效管理的合力,整体提升我镇绩效管理水平。

三是严格公示制度,推动绩效管理向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绩效管理公开制度,我镇按要求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部门决算的同时,将部门预算绩效目标以及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同步予以公开,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责任意识,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向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生态环境部环评司有关负责人就《关于印发钢铁/焦化、现代煤化工、石化、火电四个行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原则的通知》答记者问
下一条:武定县实施“三查”提升农村财务管理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