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提醒谈话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持续深化社保领域作风建设,推进“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连日以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提醒谈话活动。

本次提醒谈话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分层次广泛开展提醒谈话,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党组书记、局长对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1次集体谈话;各分管领导与11个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开展1次谈话,对相关工作及要求进行提醒;各乡镇分管领导与乡镇社保工作人员和村(社区)社保协管人员开展1次谈话;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与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审批、劳动能力鉴定、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关系转移接续、退费、个人账户清退、待遇核定、待遇发放等高风险业务经办人员以及基金财务、系统权限管理、社保卡发放、管理等重要岗位人员开展1次谈话。

此次提醒谈话紧扣“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专项活动的开展,采取“面对面”的方式,通过“深入谈、全面谈、贴心谈”,当面锣、对面鼓地进行,并认真填写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提醒谈话情况登记表》。通过全方位的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提醒谈话,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筑牢了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共开展了提醒谈话13场次119人。通过谈话,进一步了解了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进一步提升了各经办人员的“红线高压线”意识和“不抓基金安全是失职、抓不好基金安全是渎职”的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基金安全工作。

上一条:凝心聚力共绘法治乡村新画卷——“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猫街实践
下一条:抓“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