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抓“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普贵全、周绍华、魏建红   来源:武定县信访局    点击:[]

2022年9月26日,武定县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机关建设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精神。局党组书记王晓萍主持会议,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局班子成员杨学能、闫开琳作交流发言,王晓萍书记作总结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王晓萍书记指出:“一把手”是党政领导集体的“班长”,是一个地方、部门和单位贯彻中央大政方针重大决策的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是党员干部队伍的“领头羊”,是带领和组织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能不能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关键在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认识是否到位,工作是否到位、责任是否到位。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举措。

王晓萍书记要求:一是在修好坚定理想信念终身课题上率先垂范。要把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筑牢信念之基、坚定信念之魂、厚植信念之源的有效途径,原原本本学党史,联系实际学党的科学理论,深入思考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深悟透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做到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二是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利器上立好标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抛开面子,放下架子,对照上级要求、党员标准、人民群众新期待,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敢于自曝家丑,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要发扬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不绕弯子,直奔主题,进行火药味十足的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要以虚怀若谷的气度、闻过则喜的胸怀,诚恳接受他人批评,听取不同意见,及时改正错误,洗涤思想灵魂。三是在守好拒腐防变廉洁自律底线上躬身践行。要时刻秉承“赶考”之心,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自觉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清白做人。要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纪律要求,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要积极弘扬红色家风,真正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今后落实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提醒谈话活动
下一条:省纪委省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省科技厅调研组到武定县开展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