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警方“亮剑”治超,对超载超限坚决说不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近日,武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避站绕行、遮挡号牌、非法改装、无证无牌等违法车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武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局、运政所、公路分局、路政大队等相关部门,明确了此次治超专项行动的指导思想、整治重点和时间、地点、方式以及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整治效率。此次行动以倘新县、京昆线等重点路段为整治主阵地,采用固定值守、流动稽查等方式重点对大型运输车辆存在的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检查。同时,根据日常工作管理掌握的情况,还深入辖区五家石料厂采选厂、采石厂等存在源头隐患的企业开展上门宣教、进行源头管控,并同企业负责人共商货运车辆超载源头治理的有效办法。检查时,执法人员规范文明执法,严格按照治超工作要求,对于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依照程序处理。期间还广泛宣传治超工作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让群众了解治超,支持治超,为治超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舆论基础。

此次治超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 36人次,执法车12辆次。行动中,共检查车辆 600台次,检查人员800余人,查获超限超载违法 11起,其他交通违法100余起,受教人数1000 余人。

上一条:武定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雷霆出击
下一条:武定公安及时表彰激励斗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