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司法局到武定县督导检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图片

为进一步加快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与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相结合,2022年5月15日-16日,楚雄州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李绍燕到武定县调研督导省级和州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图片

调研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到武定县申报的狮山镇红土田社区、猫街镇永泉村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猫街镇猫街村创建州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督导。同时严格按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标准,实地查看村务公开栏、法治宣传阵地、人民调解室等相关硬件设施,通过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实地了解村(社区)民主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并按照创建标准逐项进行对照审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图片

调研督导组对武定县民主法治村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勉励村“两委”要团结带领辖区各族群众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建设法治文明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有力推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创建工作。

图片

图片

上一条:武定县司法局着力抓好作风革命促进效能机关建设
下一条:省州领导到武定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