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猫街镇组织开展防汛、山洪、地质灾害应急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规避汛期山洪地质灾害,5月12日下午,武定县猫街镇人民政府在仁和水库组织开展防汛、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镇机关、猫街自然资源分局、水务服务中心、7个灾害点监测员、站所相关人员及附近村民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设置信息监测组、应急抢险组、人员转移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7个演练小组。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仁和水库进行防汛应急演练;二是在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应急演练。

随着警报、应急锣声响起,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仁和水库,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水库抢险、伤员急救、群众疏散安置转移等演练,撤离过程中,发现一名受伤人员,医疗救护组马上对其进行现场救治,并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模拟监测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地质灾害点发生滑坡现象,威胁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人员转移组立即组织附近村民有序、安全撤离。

通过这次演练,让参与的干部和群众了解到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各村应急工作行动小组、各应急救援单位抗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的反应能力、应对能力、协作能力,确保在灾情和险情发生时,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上一条:武定县猫街镇组织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
下一条:志黑水库工程完成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