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山居云上天外天露营地成了清凉一夏的打卡地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作者:白袁张杨林娟李忠能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在海拔2460米的绵绵群山之巅上怀抱着武定山居云上天外天露营的天堂,这里成了清凉一夏的旅游打卡地。

走进武定县狮山镇古柏村委会山居云上天外天露营地,给人感觉到一副“山居极顶,近亲天地,返璞归真,松飘天际,草甸绿野,帐琼楼沁,立夏凉,思无量”的诗意美景图展。

“太舒服了,这里有万顷的松涛,宽阔的草场,空气清新,溪流清澈,是避暑清凉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吃到农家土灶的煮鸡,味道清爽香酥,我是带着妻儿老小第一次来山居天外天露营地,今晚决定在这里露营了”,元谋一位姓李的先生说出了他装满快乐愉悦的心情。

山居云上天外天露营地2020年开始启动建设,现已初具规模,可以满足不同的亲子家庭的露营需求,为喜欢露营的游客准备了充足的必需品和设施,可提供迷你帐篷、松林休闲、亲子草甸、水上垂钓、生态烧烤、夜露OK、亲子教育、酷骑电动车、户外摄影等旅游项目。同时有农家厨房自助农家乐+烧烤+农家土灶+自购农产品,让游客身心回归自然,过一份恬淡闲适的生活,在这淳朴的山野之中,也许会让你想起家乡浓浓的乡土乡愁的味道。

近年来,武定县以楚雄旅游“四大走廊”发展为契机,着力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大力推进由传统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深度挖掘武定特有的奇山异水发展旅游新业态,选择更多元、体验更丰富的自驾游、露营游、周边游、休闲游为重头戏,把大自然赋予的厚礼淋漓至尽地奉献给旅游的人们,让旅游者温馨、舒心、开心。当今,露天营地旅游愈发火热,迎来各地一拨又一波的游客。

“打造旅游新业态是我们文旅人不懈的追求,武定奇山异水资源丰厚,利用云霞脊冠、蔓雾纱稠、松涛衣绵、清泉飘带、草甸绿宇等美轮美奂乡村奇景,借力发力,聚焦“多点式”发展,“一站式”服务的旅游景点,多点开花发展旅游产业,让乡村旅游火起来”,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黄自丽局长说出了发展旅游新业态的愿景。

每每双休和余闲,城乡百里的旅游人们携家亲厚朋,约上三五好友,露松源世景,行游花际间,漫步小桥边,绵绵脚底,情畅涌起。夜间林静点点星火,诱人舞翩跹,夜晚架起篝火,人们围而起舞,圆桌释怀,让灵魂在静谧的夜晚享受乡村的宁静,既放松心情,又增进朋友感情,何乐而不为!此时此景的人间,胜似天仙。

山居云上天外天露营地已然成了露营者的最爱。


上一条:武定县行政审批局开展2022年案卷集中评查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