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公安强势启动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查处”专项行动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为坚决打好党的二十大交通安全保卫战,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规范道路行车秩序,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经武定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从5月7日起至6月6日,在全县范围内集中统一开展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暨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高位推动,全面部署。5月6日,武定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暨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查处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查处专项整治行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武定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刘斌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县局各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在分会场参会。

刘明乾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行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行动落实到整改省厅督察反馈问题上来。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必须达到“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的预期效果,着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务必清醒认识道路安全的严峻形势。采取严实细的措施,全力以赴“防事故、护安全、保畅通”,持续稳控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务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减量控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组织、部署、传导、落实到位。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务必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通过采取交通安全隐患“大整治”、严重交通违法“大查处”、宣传提示警示“大提升”、基层基础建设“大加强”、协同共建共治“大联动”等重点工作措施,稳控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定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刘斌指出,全体民警辅警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做到思想不转变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清零不放过;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围绕七个重点范围,采有力措施推动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各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发挥“打”的震慑作用;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层层定责、层层压责,强化“督”的促推效能,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落实迅速,强势启动。5月7日,交警大队召开全体民警、辅警大会,对专项行动再部署,落实责任,分解任务,要求各中队每天最大限度组织警力上路查处道路违法行为,并组织警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警力全员上路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和路检路查,在全县范围内强势启动了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暨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查处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启动当日,共查处交通违法案件454件。

同时,通过城区交通信息诱导屏,微博,微信等宣传资源,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使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切实提高,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此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采取设卡与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检查。严查“10类”严重交通违法:醉驾酒驾、疲劳驾驶、无证、超速、载客汽车超员、违法载人、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同时对二轮、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和教育劝导。查处区域包含全县主城区以及各乡镇、国省道,抓实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时段,全面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上一条:暖警心 励斗志
下一条:大板桥水库工程完成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