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公安打造“学史力行套餐”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公安局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定县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积极克服工学矛盾,推出“夜校+夜查”“学史力行套餐”,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21年9月6日晚,武定县公安局举行第25期夜校,夜校以视频会形式开至各派出所,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狮山派出所民警在县局主会场参加学习,其余各派出所在分会场参加学习。此期夜校,由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闫文为武定县全县公安民警讲授“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党课。闫文从“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科学内涵、系统领会学史增信的实践要求”等方面,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并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课结束后,闫文携局党委班子成员组织率领全县公安民警集中开展了“三清查四告知”暨“减量控大”夜查行动,这是9月以来组织的第3次全警全县集中清查行动。此次清查行动剑指滋生在行业场所的“黄赌毒”、打架斗殴和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身份信息等治安乱点乱象,聚焦酒驾、无证驾车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35人次,分组分片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共查获治安违法案件2起、醉酒驾驶3起、其他交通违法25起,排查整改隐患24处,采集“一标三实”社会信息627条,宣传动员安装国家反诈“APP”212人次。

夜,从学开始,以查结束!武定警方将坚持“夜校+夜查”常态化,学史力行,从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实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不断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着力净化辖区治安环境,用民警的夜查频率换群众的平安指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条:吹响攻坚“集结号”立下冲刺“军令状”
下一条:小举动 大作用 林木病虫害防治解民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