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坡乡多措并举做好地质灾害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今年以来,我乡立足于预防地质灾害制订和完善科学的地质灾害抢险预案,全面落实防灾抢险责任制,扎实做好地质灾害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5月1日,乡地质灾害指挥部就启动了预防工作。乡自然资源所下发专门通知,对汛前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村地质灾害监测员全面做好防汛前准备工作。对11个村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每户村民发放了一份“防灾避险明白卡”。6月3日通过以会代训和预防地质灾害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干部、监测员的防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以及防汛抗灾自我保护意识。根据实际情况,在黑纳不过、沓南卧2个地质灾害点,组织安装了预警报警设施,每个灾害点配置了铜锣、口哨等设备。

乡党委政府针对乡人员变动等情况,调整充实了防灾领导力量,力求防灾工作有序开展。确定乡长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其他负责人分片包干,各负其责;5月中旬,乡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全乡各重点地质灾害易发区实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责任能够真正落实到位。6月11日乡自然资源所针对沓南卧后山裂缝点用薄膜铺盖方式进行预防。

目前汛期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讲好红色故事 展现统计风采
下一条:武定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存在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