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抓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日期:2021年02月23日   作者:李学俊   来源: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国家、省、州、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春节期间全面履行烟花爆竹质量安全责任,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烟花爆竹产品督查。按照要求积极协助省、州市场监管局对我县批发烟花爆竹企业进行质量监督抽查2个批次产品。

二是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求零售烟花爆竹经营户资质合法,取得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经营场所必须配备灭火器,面积10—15平方米的专店,存放烟花爆竹不得超过70箱。

三是严格检查、严格管理。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加强对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进行监管。严格执行《安全与质量》、《抽样检查规则》、《标志》技术规范,严查烟花爆竹产品标志、标识是否正确,严查烟花爆竹A、B级冒充C、D级,严查是否存在超保质期(3年)销售,严查计数模糊,严查外观是否过度包装。

期间,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执法车辆12辆次,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48户,发放安全宣传材料121份。

上一条:高桥市场监管所三举措强化春节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四重点四到位”确保春节节日消费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