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四重点四到位”确保春节节日消费安全

日期:2021年02月23日   作者:赵红仙   来源: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为保障春节消费安全,维护节日市场繁荣和社会稳定,武定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重点四到位”措施,强化春节市场监管,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一是以食品消费安全为重点,确保商品质量监管到位。突出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乡村集市等重点场所,强化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粮食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的隐患排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同时加强冷链食品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做好进销货记录,进口冷链食品落实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确保消费安全。

二是以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为重点,确保价格监管到位。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经营场所和交通运输行业为重点,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客运票价、出租车、停车场等价格收费开展巡查检查,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三是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重点,确保旅游市场监管到位。强化对狮子山、插甸水城河、己衣大裂谷旅游景区的检查整顿,严厉查处无照经营、欺诈宰客、诱购和变相强制交易、虚假广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格式合同条款侵权以及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并多渠道、多方式向社会披露违法经营方式,提高旅游者自我防范能力。

四是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重点,确保特种设备监管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精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对商场、超市、医院、住宅小区的电梯,厂矿、建筑工地的锅炉、压力管道、超重机等加强检查。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巡查,强化对设备使用单位责任落实的监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监督整改,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抓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三坚持三强化”提升干部队伍廉洁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