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1年春节安保任务

日期:2021年02月19日   作者:指挥中心   来源:公安局    点击:[]


2021年春节期间,武定县公安机关按照州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安全、祥和的治安环境。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成立由局长任组长、政委及其余局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各室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春节安保维稳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提出工作要求,并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统一民警思想,全力投入春节安保维稳工作中。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县公安机关安排177名警力(民警75名、辅警102名)加强春节值守,11日至14日执行社会治安防控二级勤务、公安检查站(点)二级查缉勤务及情报指挥一级响应机制,15至16日执行三级勤务,全力抓好安全维稳措施落实。一是强化情报信息工作。多渠道、多层面、全方位搜集可能影响春节安全的情报线索,获取影响稳定的情报信息1条,并及时妥善予以处置。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对现行民间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及时化解4起,有效防止了重大治安问题的发生。三是强化治安防控。按照“警灯亮起来,警车巡起来,卡点查起来”的要求,整合局机关和狮山派出所值班警力,在昆武高速公路狮山收费站设置一个出入城治安卡点,投入警力64人次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查缉,共检查车辆4716辆次、人员8042人次,查获违禁品19件;组建局机关巡逻防控组、巡特警大队巡逻防控组、狮山派出所巡逻防控组,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加强对城区主要街道、农贸市场、车站、治安复杂区域、案件多发时段及狮子山风景区的巡逻防控;各派出突出重点,将限度警力摆到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警务威慑力。四是强化行业场所管理。节前的2月4日、5日晚,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对城区重点部位、行业场所进行“两周三查四告知”统一行动,清查旅店业、出租房150余家,查获治安违法案件20件,发现并督促整改治安隐患15处,确保了行业场所安全。五是强化重点人管控。对全县涉稳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排查30人,并落实属地管控责任,未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六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按照疏查结合的要求,认真落实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对狮山风景区旅游线路、插甸水城河、己衣大裂谷景点线路及国道、省道、县乡公路的路检路查,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酒后驾车、无证驾车、超速行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纠正交通违法行为257起,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七是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各派出切实履行管消防职能,联合相关部门加强防火宣传,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仓储、零售点、易燃易爆单位、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森林警察加强林区防火工作,未发生森林火灾。

三、严格督察检查。节日期间,局长袁建新、副局长汪福、晏锦祥深入一线指挥,并对各警种落实安保措施情况、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督察,有力促进了安保措施的落实。

由于加强领导,严密部署,精心组织,措施有力,督察到位,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县公安机关共接报警594起,其中:有效警情197起,分别为:刑事警情1起、治安违法警情13起、交通事故警情83起、火灾事故警情1起、纠纷警情39起、群众求助警情43起、其他警情17起。未发生重大案件、事件、事故,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安全平稳。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干部职工节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五项措施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火灾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