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 项目建设提速产业发展

日期:2019年08月08日   作者:张义成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武定县在实施“1133”战略中,把持续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和产业振兴提升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推动禄武产业新区大发展。

为进一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武定县深化与云冶集团、龙蟒佰利联等大集团合作,促进县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云南纳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武定县一家钛白粉深加工企业,几年前由于生产工艺水平落后,生产的钛白粉附加值低,企业一度陷入困境。为了摆脱困境,企业与韩国企业合作,成立了中韩合资的云南纳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着力技术创新,目前已转型升级为能够生产化妆品添加剂、还原剂等终端产品的高新企业,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公司副总经理罗云彤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研发食品、化妆品以及一些化纤的催化钛白粉,将通过产业链的延伸、技术改造,力争使产值突破5亿元。

除了盘活传统产业,武定县还依托工业园区积极引进新产业。云南云味坊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入驻武定禄金工业园区以来,依托园区便利的基础设施条件,实现了当年入驻、当年投产、当年产生效益。公司副总经理段谩菱表示,现在已经预定了4条生产线,到今年底产值预计达到4600万元。目前,禄金工业园区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片区1500亩土地平整即将完工,整个片区已入驻企业15户。

下一步,该县将更加主动融入禄武产业新区发展,力争君材科技、力亚矿业等项目开工建设,永丰钛业、盛世瑞祥、道地药业等项目建成投产,全年完成工业企业投资10亿元以上。将通过构建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的产业体系,推进“绿色+特色+互联网+”与工业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重点发展以钛为主的冶金和化工新材料。以重点企业为依托,积极推进“绿色+”一体化发展,积极建设县城东南绿色产业片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加工等绿色产业,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实现产城融合发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学习暨“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会议
下一条:武定脱贫攻坚措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