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落地见效

日期:2019年06月13日   作者:张建宏   来源:武定县委组织部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思路,把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强化理论武装,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创新提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主题,以“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为载体,运用“云岭先锋”夜校、微党课、故事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到目前,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564期7366人,储备党员专兼职教师48人,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13期1773人。

夯实基层基础,在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上创新提质。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健全“五联五创五基本”工作体系,巩固2018年528个党支部达标创建成果,抓好省州县示范党支部的择优命名工作,推动2019年583个党支部实现达标,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目前优化设置基层党组织268个,确定出2019年软弱涣散党组织66个。实施“领头雁”培养工程,储备村组后备干部2038人。深入推进发展党员违规违纪、活动场所管理使用等5个专项整治,切实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围绕强化基本保障,进一步改善村组干部待遇,村(社区)五职补助每月增加1000元,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和组长补助每月增至100元。

聚焦主责主业,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上创新提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发挥五个方面作用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五个方面作用,打通了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开展“彝州脱贫先锋行动”,366名村组干部接受教育,着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117户企业与117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出台了《关于提高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C、D级危房改造三项工作组织化程度的实施意见》,党建引领提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和C、D级危房改造的组织化程度。实施“培训1人、就业1人、脱贫1户”工程,转移劳动力105362人,就业率68.08%。抓实125支568名驻村队员日常管理,调整撤换队员105名,约谈提醒单位68家。

注重均衡发展,在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上创新提质。坚持分领域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农村,以“双整百千”为抓手,提升巩固93个村(社区)罗婺党建长廊建设成果。深入开展“‘多彩罗婺·幸福武定’红旗村”争创活动,评选出33个红旗村。在城市,提升社区党建规范化成果,96家县级部门持续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在机关,加大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整治力度,从严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提振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在事业单位,广泛开展“罗婺红烛·育人先锋”创建,培育新时代育人先锋100名,建成“五强五好”党组织12个。在两新,巩固“两个覆盖”成果,非公企业党组织和社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76%、73%,制定并实施党建指导员选派管理及党组织书记考核管理办法,保障“15311”工作经费,推广“13565”工作法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条:土瓜地水库扩建工程三个单位工程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县召开招商银行“双一百”培训武定班行前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