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中共武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作者:潘震   来源:中共武定县委政法委    点击:[]

5月19日,中共武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加宏到会监督指导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扫黑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公安局、县信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审议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方案和我县2019年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方案,并就下步工作做安排部署。

毕学武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 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是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理顺机制、压实责任,以最佳状态、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投入到专项斗争和中央督导组督导云南反馈的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上。三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巩固提升工作。

毕学武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好“五个年”工作、“十个一”警示教育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等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抗旱救灾等各项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武定、法治武定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为“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加宏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意识;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在做实和做细上履职尽责;三是强化大局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四是强化督查倒逼机制,通过严厉问责推进工作落实。

上一条:武定县政协群策群力 打通了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下一条:迟中华在武定县发窝乡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强力推动武定县、发窝乡高质量脱贫退出 确保圆满完成整州脱贫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