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护航农业生产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作者:黄加元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为保障农业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红盾护农”、质量兴农行动,确保农民群众购买到“放心农资”。

严把市场准入关。该局以化肥、农膜、农机具及其配件为重点商品,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坚决取缔无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以高新产品、农技服务、“厂家直销”等名义走村串户,虚假宣传、兜售质次价高的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

严把农资质量关。该局以农民群众投诉突出的、市场巡查发现的、进货渠道不明的农资商品和农资经营者为重点,认真开展春季农资商品质量抽检,严厉打击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严把市场检查关。该局加大市场巡查监管力度,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乡村、深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依托基层市场监管所贴近农村、服务农民的优势,进一步落实网格监管责任,提高监管执法效能,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发布虚假农资广告、虚假标识、“傍名牌”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把投诉处理关。该局充分发挥覆盖城乡“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作用,认真受理、妥善处理农资举报投诉,及时调解农资消费纠纷,为农民群众提供“零距离”的维权服务。

上一条:武定县长己线长冲至老木坝段大修工程完成水稳层铺筑
下一条:武定县800公里农村公路安上防护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