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作者:杨晓燕 叶向晖   来源:县纪委县监察委    点击:[]

为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运行机制作用,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反腐败斗争的整体合力,4月3日下午,武定县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县级相关领导、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纪法衔接的相关文件以及《中共武定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脏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原则审定通过《中共武定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4个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同时,各参会单位领导就如何开展好新形势下的反腐败协调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县案件查处呈逐年攀升趋势,县委领导下的反腐败协调工作也呈现出“意识明显增强、线索明显增多、联络明显改善、合力明显凸现”等特点,全县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不敢腐的高压环境进一步形成,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进一步扎紧,不想腐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强化。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团结协作,努力形成查办案件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有关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对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的组成、工作职责、工作制度、纪律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协调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工作,强化督促检查,通报工作进度,督促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互相配合,把参与反腐败协调工作当成政治责任,共同推进反腐败工作。

上一条:武定县“三突出”确保清明节文明安全祭扫
下一条: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为县委办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