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州信访局局长林帮荣深入武定县白路镇古黑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古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2月27日“楚雄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武定县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和3月5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组织召开的“武定县白路镇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3月14日,州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帮荣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深入武定县白路镇古黑村委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林帮荣一行与白路镇主要领导座谈时,详细了解了白路镇脱贫攻坚情况,交流了姚安县、牟定县脱贫攻坚迎接第三方检查评估工作经验做法,对如何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作了研究。

    在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中,林帮荣详细了古黑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低保户、残疾户、分散供养五保户、重病户、义务教育阶段人口入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农村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情况,认真帮助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州委州政府打赢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古黑村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二要迅速摸清家底。严格按照“五查五看”要求认真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必须做到卡内户卡外户全覆盖,对照“两不愁、四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有保障)列出问题清单。三要解决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查找到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促,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四要积极想办法发展村集体经济,协调争取公共服务性岗位落实解决特困群众的收入问题。争取开办爱心超市,组织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积分行动,评先选优,奖勤责懒,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努力提升人居环境。五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驻村工作后顾之忧,集中精力开展帮扶工作。

随后,林帮荣一行深入挂包联系户走访,仔细察看联系户住房、生活、生产情况,鼓励联系户自强奋进,积极发展生产,务工创收,努力改变贫困面貌,向小康生活迈进。

上一条:武定县花果山移民安置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项目建设联席会议
下一条:武定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第三次廉政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