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楚雄中院马俊杰院长到武定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作者:孙梦   来源:武定县人民法院    点击:[]

2019年3月11日,楚雄州中院马俊杰院长到武定县法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本次调研以基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执行攻坚长效机制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及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情况为重点,并与武定法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武定法院院长李光炜围绕调研重点就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马俊杰院长听取汇报后,针对工作推进情况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马俊杰对武定县法院全体干警长期兢兢业业、艰苦奋斗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马俊杰强调:一是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从思想深度和政治层面全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坚持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问题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主动接受党委领导,多手段、多层次培养干警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是要不断提升审执工作质效。注重以审判管理为抓手强化审执工作规范化建设,通过成立审判管理指导委员会,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多层次、多方面的针对不同领域疑难、复杂、重大案件提供专业性指导,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确保审执工作效率全面提升。三是要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要努力扩宽工作思维,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通过不断强化法院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及法院文化建设,努力将法院打造成为服务全社会的法治宣传主阵地,切实培养人民群众崇法、信法意识,为推动法治建设不懈努力。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工作机制,要采取挂图作战工作模式,尽快完成多元化解纠纷工作平台的搭建,不断完善机构设置,深入推进诉调对接、联动调解等方面工作,切实缓解人案矛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人民群众工作满意度。五是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要始终坚持将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加强干警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领导干部要切实掌握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形势及进展情况,全体干警要弄清弄懂扫黑除恶各项知识点;同时要加强队伍管理,全体干警要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在行动上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做到公正用权,自觉规避“保护伞”情形。

李光炜表示,武定县法院将按照马院长的指示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在紧跟、深学上下功夫,在实干、笃行上下功夫,力争各方面不断进步,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实现新发展。

调研当天,马俊杰院长一行还前往武定县北片区视察法院新审判大楼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建议。武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学、县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参加视察。


上一条: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下一条:周兴国副州长在武定调研时强调:农村低保和农村危房改造要确保“三全面四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