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李玉林强调: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 汇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磅礴力量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作者:大会简报组/宣传组 贺明辉 张义成 李建斌 胡德云 唐丽萍   来源:    点击:[]

3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李玉林在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上讲话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汇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磅礴力量。

李玉林提出,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攻坚克难上比干劲,在脱贫攻坚上下苦功,在聚焦跨越上见成效,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发展活力显著增强,民生保障持续提高,政治引领保障更加有力,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州党委坚强领导和大力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团结拼搏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李玉林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具体举措,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摘穷帽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汇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玉林强调,要坚持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事业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要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强化保障支持,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李玉林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要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真知灼见,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强化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咬定目标,勇于担当,携手前行,善作善成,坚决完成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条:阳庆富主席参加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 中共 经济 财税 金融界协商讨论
下一条:武定县政协第九届第三次会议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