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政协第九届第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作者:大会宣传组 贺明辉 张义成 李建斌 唐丽萍   来源:    点击:[]

把握新方位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3月10日上午,武定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上午9点,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开幕,173名县政协委员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阳庆富、杨德、杨红蔚、李建云、郑立华。

县委书记李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县委副书记窦小军、何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学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县级领导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由县政协副主席李建云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

县委书记李玉林做讲话。

县政协主席阳庆富向大会作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武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与县委同心协力,始终与群众风雨同行,始终以实干助推发展,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夯实理论基石,抓实专题学习,全面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突出以学促干,理论武装工作有新高度;聚焦中心工作,协商议政重点突出,调研视察扎实深入,民主监督务实有力,协商议政工作有新成果;践行为民宗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助推脱贫攻坚有新成效;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发展有新贡献;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工作有新亮点。


报告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县整县脱贫摘帽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武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一圈一园三县三基地”的发展思路,紧扣县委提出的“脱贫攻坚决胜年”“产业发展突破年”“改革开放深化年”“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履职实践,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征程中更好地体现政协作为、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

报告要求,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将践行新思想,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对标新要求,提升参政议政能力;顺应新期待,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凝聚新共识,提升合作共事能力;适应新形势,提升民主监督能力;牢记新使命,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县政协主席阳庆富在向大会作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讲到:“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赋予新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武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团结奋进,始终与时代脉搏共振,与武定发展同行 与党政工作同拍,与人民利益同向,为谱写“多彩罗婺·幸福武定”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越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县政协副主席杨德作《政协武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副县长普正祥作《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情况的报告》;

出席县政协 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李玉林强调: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 汇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磅礴力量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