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中共武定县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3月05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委办    点击:[]

 

2019年3月4日上午9:30,中共武定县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小礼堂隆重召开,全县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县级领导、乡镇纪委书记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坚同志就《武定县机构改革方案》及《武定县深化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作说明。会议由县委书记李玉林主持,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全会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深化全县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让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武定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党政机构职责关系,科学设置党政机构,防止机构重叠、职能交叉,使党政机构职能分工明确、责任明确、运转协调,推动各项工作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各就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序协同,形成统一高效的领导体制。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强和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职能,营造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有力助推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正确处理统和分的关系,坚持有统有分、有主有次,既统筹设置党政机构,又注重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要正确处理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加大机构调整和优化力度,进一步理顺、规范、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正确处理大和小的关系,着力解决部门职责交叉分散等问题,对机构进行综合设置,更好发挥机构效能和优势。要正确处理优化和协同的关系,科学调整机构设置和配置职能,加强党政群、各领域各层级改革的配合联动,推动各类机构、各种职能相互衔接、相互融合,推动各项工作协调行动、高效运行,形成改革整体效应,提高各类机构效率。

全会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及要求,坚决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总原则,按照改革前和改革后做到机构清、职责清、编制清、职数清、人员清的“五清”要求,严格程序步骤,同步安排机构改革实施过程中的重要事项,构建机构改革工作责任链、任务链、工作链和时序链,确保县、乡镇两级3月底前同步基本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抓紧做好涉改部门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转隶,新组建部门集中办公及挂牌工作,科学研究制定“三定”规定,妥善分流安排超配人员,认真做好机构改革中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统筹推进县、乡镇机构改革,树牢基层导向,尽可能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推进基层管理扁平化和网格化,推动建立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要把深化机构改革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直接服务民生的公共事业部门改革,强化基层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巩固扩大“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成果,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全面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加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力度,区分情况实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解决制约事业单位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力争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继续完善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做到权责明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责任在公开中透明。要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查处力度,除县委授权的部门外,其他任何部门、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预县级部门和乡镇机构设置,绝对不允许有“争机构、争职能、争编制、争职数”等干扰机构改革正常推进的行为。

全会强调,要完成改革任务、实现改革目标,组织领导是保证,责任落实是关键。要坚决服从大局,确保机构改革“风平浪静、平稳有序”。要压实改革责任,按时间进度要求,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保密纪律。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队伍稳定,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强化监督检查,把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纳入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任务和巡察范围,对督察、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账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确保圆满完成我县深化机构改革任务,为推进“1133”战略、推动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省第十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
下一条: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检查指导乌东德水电站建设花果山安置点移民搬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