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作者:杨杰   来源:武定县政府办    点击:[]

2019年1月15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全面总结全县2018年工作,按照“五高于两进位”要求深入研讨谋划2019年工作。县人民政府召开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主持,县发改局、县农业局、等6家部门围绕确保2019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做专题发言,副县长自学良、王树宏、王炳华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发言表态,由李坚县长做讲话。

在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时,李坚就做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在狠抓贯彻落实上出实招。二是要围绕会议主题,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加强党内法规学习。三是要做好规定动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严字当头,把“严”“实”的要求贯穿到民主生活会全过程,确保环节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减。

随后,进行了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李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掌握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为紧迫。

李坚要求,我们要锁定目标不放松,认认真真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我们迈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是我们每一名领导干部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同时也是对我们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集中检验。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李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当前,我县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各项工作任务异常繁重,无论是保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还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都要求我们比别人更辛苦、更用力、更用心,都必须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实践“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实干创新大赶考经验,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坚定不移推进“1133”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全力推进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普遍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新篇章。

上一条:武定县中药材种植突破10万亩
下一条:慰问送真情 关爱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