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开展经济普查综合业务暨数据处理培训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作者:普绍华 罗鸿   来源:武定县统计局    点击:[]

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议精神,顺利推进全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武定县开展经济普查综合业务暨数据处理培训会。会议由县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统计局局长李春云主持,县经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廷质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经济普查是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宏观决策服务的,业务学习不到家,技术知识掌握不牢,就有可能在普查工作中出现偏差,数据质量就难以得到保证,就有可能误导决策。二是要适时做好工作重心转移。现在距正式登记时间在即,经济普查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乡镇经普办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适时做好工作重心的转移,确保经济普查各阶段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确保单位普查数据质量。全体普查人员必须以高度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岗位责任,建立健全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对普查中的每个环节做到质量控制和检查验收。四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和难点。要高度重点关注经济普查中各式表中的营业收入、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固定资产折旧、营业盈余、从业人员等指标。五是要严格把握普查登记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国家规定的普查登记要求,各乡镇普查办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入户登记上报工作,确保按国家规定节点完成经济普查登记上报工作。

(现场讨论)

会上,县经普办相关专业人员就统计法律法规、普查方案、非一套表单位基本情况普查表、非一套表单位财务表、非一套表单位从业人员情况普查表、非一套表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普查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就PAD普查数据处理操作进行现场培训。

全县11个乡镇经普办业务骨干、133个村(居)委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县经普办和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80余人参加培训。

(文/普绍华 罗 鸿 图/吴佩谦)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经济普查登记首日深入一线指导普查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审计局驻村干部 当好“四大员”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