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迟中华:下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作者:杨冰洁摄影报道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贫困群众李彦辉家走访

12月23日至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武定县发窝乡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精准再精准、落实再落实,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硬仗。

23日晚,迟中华分别来到发窝村委会代家村的联系户代自能、代文兴家,围着温暖的火盆,与他们一起分析家里的情况,为他们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代自能虽在外打工,但妻子长期在家照顾老人脱不开身,代文兴家则因为代文兴中风卧床而返贫。在农村,像他们这样因赡养老人、照顾病人,无法外出打工或劳作致贫的情况不在少数。迟中华要求,县乡要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拓展乡敬老院的服务和功能,让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从而解放劳动力,实现脱贫致富。

24日,迟中华前往阿过咪村委会调研深度贫困情况,随机走访了阿过咪一组李自光、李彦辉两户贫困群众。得知他们即将搬入位于刀甲安置点的新家,迟中华为他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并到刀甲安置点实地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情况。“没有党和政府关心我们,我们想都不敢想能住上这样的房子,你们为了我们太辛苦了,谢谢你们!”李彦辉发自肺腑的一番话让大家感慨万分。迟中华握着他的手笑着说:“只要你们日子过得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感谢。”

随后,迟中华还到花园村委会察看“10·17”地震受损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迟中华指出,当前,武定县、发窝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干部精气神十足,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初见成效,群众生产生活持续改善,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第一责任和最大的民心工程,县乡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好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补齐思想认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住房安全和基层党建短板,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武定县发窝乡合作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下一条:强化信访维稳 按期完成协议签订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