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白路镇早青豌豆走俏市场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作者:戍恩伟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武定县白路镇结合气候、土地和群众种植习惯,把青豌豆种植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发放青豌豆籽种、引进龙头企业、建设集交易冷库为一体的蔬菜中心、邀请州县专家开展青豌豆种植培训等方式,推广长寿仁、中豌4号、6号等品种豌豆种植,促进群众增收。

在G108线与白环路交叉口的收购点,上称、结账、搬运、装车,一派热闹景象。“今年我家种植豌豆10亩,种得早的中豌六号现在开始卖了,今天卖了1250元,预计今年豌豆收入3万多块。”白路镇岔河村委会洒胶泥村李绍学高兴地说。因为气候适宜,青豌豆甜脆、口感好,特别是羊肉煮豌豆成为当地一绝,是来往客人必点菜之一。“目前,中豌4号、6号收购价为每公斤4.6元,长寿仁为每公斤7元,价格比去年好,每天我们都要向成都、攀枝花等地发货10多吨,受到各地的欢迎。从现开始到明年3月,各村豌豆将陆续上市,从目前情况看,群众豌豆收入会比去年高。”收购商李志学笑着说。

据了解,该镇今年共种植青豌豆2.1万亩,预计总产量 1.2万吨、产值4800万元。

上一条:楚雄州委老干部局第二调研组到武定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廷质同志到白路镇走访宗教活动场所和看望信教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