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沈海燕强调: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坚决守好守牢 耕地保护红线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作者:李建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17日至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到东坡、田心、己衣、发窝等乡镇调研耕地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土地卫片图斑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以最严格的保护制度,坚决守好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沈海燕一行详细了解了各乡镇耕地保护及违法图斑整改、耕地恢复、补充耕地项目完成情况,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沈海燕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国之大者”。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坚决守住粮食自给自足这条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沈海燕强调,要扎实做好“非农化”、“非粮化”整改,全力推进耕地恢复补足工作。要坚决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快推进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复垦的迅速复垦,确保整改工作快速见效、不留盲区。要坚持因地制宜,种植适宜生长的农作物,不断提高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并加强补充耕地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我县实有耕地数量保持稳定。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耕地保护政策家喻户晓,增强人民群众耕地保护的法律意识,从源头预防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现象的发生,确保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取得实效、形成长效。

沈海燕还就经济运行指标、春耕生产、森林防灭火、烤烟生产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要求。

周学强以及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林草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我县召开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涉农项目资金专项监督检查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武定县以节为媒推动旅游复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