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我县召开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涉农项目资金专项监督检查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22日,全县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涉农项目资金专项监督检查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黄飞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姜绍武主持。

复制图片

会议强调,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涉农项目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是推动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一贯到底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县委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专项监督检查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明工作纪律,坚决确保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复制图片

会议解读了《楚雄州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涉农项目资金专项监督整治工作方案》《武定县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专项监督检查试点工作方案》;白路镇作经验交流;县财政、审计、乡村振兴局分别对各县级职能部门自检自查、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据悉,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是对县级各职能部门2016年1月至2022年12月脱贫攻坚期间和乡村振兴以来在高桥等5个乡镇实施涉农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整治,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项目繁多,资金巨大。

上一条: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恢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下一条:沈海燕强调: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坚决守好守牢 耕地保护红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