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我县召开“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陈述会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作者:李建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13日,县委书记、县大比拼领导小组组长罗如贵主持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2年度县级领导领衔事项及乡镇县级部门成绩陈述暨2023年度目标陈述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州考我县大比拼情况和2022年度全县考核结果。沈海燕、黄飞、普正祥、周廷质分别对大比拼2022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领衔事项完成情况和2023年度领衔事项及所采取的主要措施进行陈述,其他县级领导作书面陈述。县民宗局、狮山镇就2022年考评事项领先作交流发言。县发展改革局、县卫生健康局、 己衣镇作表态发言。11个乡镇党委书记对2022年度大比拼目标完成情况,2023年度标兵标杆确定理由、完成目标任务的措施和决心进行陈述。

复制图片

会议指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不坚决的“试金石”,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觉悟、担当精神、领导能力、群众观点的重要标尺,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深入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

会议认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不止比担当履职、更比创先争优、也比上级评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以作风效能为突破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跑出武定发展加速度,拼出武定发展新业绩,展现武定干部新形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县委具体要求落地落实,努力开创武定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增强深入开展大比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统筹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担当作为、奋起直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不断凝聚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强大合力和不竭动力。

会议号召,各乡镇、各部门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发扬“愚公移山”、“钉钉子”、“工匠”精神,担当作为、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坚持把“实干为先、创新为要、担当为本”的理念和“四向发力”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努力打赢打好2023年度大比拼工作“攻坚战、翻身仗”,奋力谱写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定新篇章。

复制图片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对全县经济工作和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上一条: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代表团赴我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发窝三级公路建设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