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罗如贵强调:提升标杆 探索路径 打造生态美 环境优 乡村兴 百姓富的武定样板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10日,全县第一轮第一次乡镇现场会、推进会、观摩会召开。县委书记罗如贵强调:各乡镇、各级各部门要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标杆、探索路径,打造生态美、环境优、乡村兴、百姓富的武定样板。

罗如贵指出,乡镇党委、政府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是发展农村经济、维护社会稳定的直接指挥者,是党的富民政策的直接落实者。采用到乡镇召开现场会、推进会、观摩会的方式,比一比、晒一晒,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创新有为,切实打牢发展的思想基础,激发发展的内在动力。

罗如贵要求,各乡镇要用“欣赏”的眼光看别人,用“挑剔”的心理看自己,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学习借鉴其他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虚心学习、开拓思路、开阔眼界,把学习成果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不断消化、提升、创新,实现跨越赶超;要强化创新思维、策略意识,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树牢“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的机遇观、“发展最好的地方就是脚下”的优势观、“发展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的主体观,持续深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实现争先进位;要狠抓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春耕生产、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以及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罗如贵强调,各乡镇要突出“深、实、细、准、效”,组织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开展蹲点式、解剖式、督查式调研,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认真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高桥镇、插甸镇及县交运局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高桥镇西菊拉村委会、高桥镇垃圾处理场、海子村委会白泥坡村、插甸镇哪吐村委会上元乐村、上沾良村委会松包园村、古普村委会大古普村等地,现场参观调研农村公路管理、农村垃圾处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猪养殖污粪处理以及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和强边固防“四位一体”项目等工作情况。

李文武,张美权,县级有关部门、11个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条:县直机关工委“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县举行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