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我县举行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作者:朱学军 李建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做好自然灾害应对工作,检验检阅各级各部门的突发应对及协同配合能力,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抗灾意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第15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9日,我县在县城复兴街棚改区举行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2023年5月9日15时45分,发窝乡花园村附近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全县及周边地区部分房屋倒塌、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生命线工程损毁。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组织开展自救互救、抢险救援、基础设施抢修等应急处置。

本次演练突出大震巨灾极端情况,结合我县实际,立足实战,共设置了紧急避险、疏散转移受灾群众、搜索搜救被困人员、医疗救护、交通电力通讯工程抢修、供排水天然气险情处置、环境应急处置、调运物资及救灾物资发放、灾情核查报告、应急指挥、应急物资保障等10多个演练科目。

演练中,应急救援队伍各司其职,将被困群众、伤员转移到安全地方,时高效做好排查疏散、救护等工作,做到了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措施得当、救援有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在作演练点评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找准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优化通信响应、应急处置、灾情收集报送、人员设备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确保响应及时、机制畅通、救援快速、物资充足。要按照“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要求,落实落细“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提升震后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加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常态化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持续壮大应急救援力量,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抗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全力保障全县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明乾观摩指导演练活动。

上一条:罗如贵强调:提升标杆 探索路径 打造生态美 环境优 乡村兴 百姓富的武定样板
下一条:县委县直机关工委2023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