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张文旺在武定县调研时强调:大抓产业发展 强化人才支撑 闯出一条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作者:谷伟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3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武定县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园区建设、职业教育、项目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抓产业发展,强化人才支撑,闯出一条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武定县插甸镇松包园村调研

张文旺先后到插甸镇松包园村、云岭鲜生高原特色有机农业产业园,就乡村振兴、高原特色农业等情况进行调研。张文旺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做好“土特产”文章,把推动农民增收与促进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利益联结既要联得上更要联得实,实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企业增效。要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新”面貌。在龙佰国钛公司调研钛产业发展情况时,张文旺强调,产业是县域经济的关键支撑。要围绕建成“深山里的世界一流企业”,全方位、高效率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做强钛产业。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调研

在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张文旺详细了解产教融合、实习实训等情况。他强调,职业教育一头连着就业,一手系着产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遵循发展规律,推进部、省、州、县共建,强化学校软硬条件和师资力量,深化产教融合交流合作,加快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努力打造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学校,全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在武定县菜园河,张文旺对菜园河水质巩固提升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巡河。他要求,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和河湖长制责任,以保护治理新成效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调研过程中,张文旺还对园区建设、项目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提出要求。

罗富生参加调研。

上一条:我县首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下一条:罗如贵到高桥镇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