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举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杨小平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2022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武定县在烈士陵园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活动,共同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党政军和人民团体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县委副书记黄飞主持活动并宣布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就位!”随着一声号令,4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别站在纪念碑两侧伫立。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国歌唱毕,向烈士默哀。紧接着,由少先队员组成的方阵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伴着深情的《献花曲》,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县四大班子领导、驻武部队代表、烈属代表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驻足凝视,并行鞠躬礼。同时,全体人员缓步绕行,驻足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将手中的黄菊放在碑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不会忘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源于昨天革命先烈血与汗的奉献。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将带领全县人民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先烈们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全力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美丽武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沈海燕同志开展政府系统集体提醒谈话
下一条:武定:聚力教育谋发展 扬帆启航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