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滇中引水工程建设项目(武定段)正式开工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作者:   来源:县发改局    点击:[]

2018年10月10日下午四时许,随着武定县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武定段)项目协调办主任、县发展和改革局龚世雄局长的一声令下,在震耳欲聋鞭炮声中,三台大型机械在猫街七排河尾村开挖下了第一斗泥沙,标志着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武定段项目正式开工。

滇中引水工程是我国西南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也是云南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支撑工程、民生工程和生态文明工程。滇中引水工程建设项目武定段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历时7.4年,永久和临时占地面积合计498.06亩,涉及七排村委会山前、山后等5个村民小组680多人口。

三个月来,为认真做好该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及时为国家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妥善安置好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根据县政府《滇中引水工程建设项目武定段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实施方案》武政发【2018年】24号文件精神,七排村委会党总支部在镇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和县发改局的具体指导下,从大局出发,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滇中引水工程武定段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村党总支及时组织召开好19次镇村工作领导小组会、村委会三职、驻村工作队联席会;所涉及村组干部会、户长会等四级工作会议。通过会议形式,将项目建设重大意义以及征地拆迁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宗旨,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坚持统一征迁补偿标准、实事求是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要及时予以解决,确保项目建设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先后多次组织涉及群众代表到实地踏勘核实,近498.1亩土、林地,依法做好核对征地界线工作、入户调查、拆迁补偿和安置工作。

在三次公示的基础上,于10月8日再次织召开所涉及村组干部会、户长21人开展土地核对面积498.06亩,并与被征地村组、村民签订征用土地协议书、与房屋被拆迁人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最终将审兑拆迁补助:地类补偿金额209.37万元,林地补偿金额235.7万元,青苗补偿金额1159元,仅附着物补偿金额就达9.89万元,合计补偿金额455.06万元,依法依规不予补偿地类面积17.86亩,整个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实现了依法管理、阳光操作,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顾大局、促发展、创和谐的思想作风,提供土地近500亩,确保滇中引水工程武定段建设项目顺利推进,近455万元的国家安置补助款,也将有力助推七排村的脱贫致富进程。(发改局)

上一条:武定县白马口安置点勐果河桥建设初具成效
下一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玉梅到田心乡检查意识形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