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我县党政代表团参加上海嘉定区与楚雄州县级高层联席会议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8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罗如贵,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嘉定区,参加上海嘉定区与楚雄州武定、南华、永仁等县级高层联席会议。

会上,罗如贵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我县沪滇协作各项工作落实及推进情况,向嘉定区和援武干部、专业人才、社会各界给予武定的倾力支持和无私帮扶表示感谢。

罗如贵说,自2016年嘉定区与武定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以来,上海市及嘉定区先后为武定提供财政资金3.1亿元,累计实施各类项目386个,用真金白银和实际行动全力帮扶武定,武定形成了脱贫提速、发展提效、民生提质的良好局面,武定县28.1万各族干部群众始终铭记。

罗如贵指出,今年以来,为持续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沪滇协作成果,在沪滇协作新征程中定好位、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考核导向和目标要求,加压定责、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实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消费协作、劳务协作以及产业合作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成效明显。

罗如贵表示,武定将紧紧抓住东西部协作契机,统一思想,紧盯节点、抓住难点、提炼亮点、聚焦重点,继续加强与嘉定区的对接,全力以赴抓好沪滇协作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体系,为武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罗如贵希望嘉定区在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飞地经济、脱贫人口老龄化问题等方面多给予武定关心和指导,强化优势互补,实现协作共赢。

嘉定区副区长魏晓栋出席,就各县支援嘉定区疫情防控和人才队伍等工作表示感谢。就下步工作,魏晓栋表示,嘉定区将不折不扣加强与对口帮扶县的合作交流,继续携手各县围绕“巩固、拓展、衔接”主线,坚持“楚雄所需、嘉定所能”,在产业振兴、人才交流、资金注入、消费帮扶、飞地经济、教育医疗等方面持续发力,对标对表打好“必答题”,做好“加分题”,更好实现区域协作和优势互补,助力各县取得更大的成绩、更好的发展。

黄飞、李文武、朱江等参加联席会。

上一条:招商银行总行行长王良到永仁武定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嘉定区开展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