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楚雄武定:抓好粮食生产 守住百姓"米袋子"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武学成、李绍德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点击:[]

五月正值农忙时节,楚雄州武定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角,访群众、问农事、办实事、解难事,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牢牢守住“米袋子”。

村民正在拔秧苗。

走进狮山镇陈官村千亩连片的优质米基地,村民张伟军家两口子在最后一坵田里快速移位、飞速插秧,飞溅的水花在田间飞扬,转眼间,一块块空荡荡的水田换上了崭新“绿装”。张伟军抬起头笑眯眯地说:“我家栽了8亩秧,前几天请工,每天100元,供三顿饭,只剩下这一点秧田了,今早就可以‘关秧门’了啰!今年县农业农村局免费送子种、化肥、农药给我们,镇、村干部、技术员经常来帮助指导,我们很满意。”张伟军高兴地说。

“我们陈官村是优质大米的主产区,计划种植水稻2300亩。目前正抢抓节令,积极组织农户加班加点进行秧苗栽插,在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全部栽完。”陈官村委会副主任赵翔介绍,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在这里开展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实施水稻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栽培技术,亩产量达到700多公斤。

据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建云介绍,2022年全县计划大春粮食播种面积40.2万亩,产量12.48万吨以上。按照面积、产量“只增不减”的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担负起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属地责任。

上一条:武定县“五大”主题实践提质增效推动作风革命和机关效能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党组书记杨芳一行调研武定县防震减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