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以“十不准”牢固树立廉政风险意识有力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运行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作者:赵赟平 王永辉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重点股室、重点部位和关键流程,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廉洁服务正义堤坝,落细落实《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十不准”规定》,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为公共资源交易“廉能量”保驾护航。

“十不准”让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主体责任一贯到底,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突出党建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严明纪律作风,狠抓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及时纠正存在问题和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十不准”硬性规定,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力推动阳光、廉洁、公平、高效交易。

“十不准”让干部职工服务更加规范。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真正做到“心存敬畏、令行禁止”。 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充分利用“公共资源交易警示专栏”教育干部要守好岗、尽好责,手电筒常照自己;管住嘴,不该吃的饭不吃;管住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住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歪风邪气。

“十不准”让交易方式更加阳光。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电子化交易的谋划,围绕“公共资源交易整合”目标抓落实,强力助推“暗标”评审和异地远程的技术手段方式有效打破了围猎专家、违规分工、打分有倾向性等问题,遏制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的情况,更加规范了招标投标活动。2021年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了“暗标评审”项目15个,真正实现了“评标者不知情,知情者不评标”,使项目评审更加廉洁高效,为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十不准”成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风向标。武定县将继续传递公共资源交易“廉能量”,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弘扬清风正气,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学习,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底线;搭好风险防控框架,细化防范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构建“不能腐”的长效机制不断发力,坚决堵住关键业务环节“廉政风险漏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武定公共资源交易创出特色、干出实效、提升水平。

上一条:武定县:万亩樱桃红 群众收入增
下一条:武定县4439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536人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