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武定新建汽车客运站——让出行更方便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作者:马银彬 杨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哇,太漂亮了!”刚刚从外地回家乡的李辰,一下车就发出赞叹,大半年没回家,武定县新建的汽车客运站让人眼前一亮,他连忙拿出手机和新客运站合影留念。

武定县老客运站门前交通拥堵、安全隐患大,不适应城市规划和中长期发展需求。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武定县结合创文创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广大市民乘车需求,新建武定汽车客运站。

新汽车客运站于2021年10月31日建成启用,现代化的设施、周到的服务,给旅客带来全新感受。“请勿聚集,排队间隔1米。”记者在新汽车客运站看到,醒目的蓝色提示牌放置在进站口,工作人员不停地提醒旅客戴好口罩,经扫码、亮码、测温、安检后,方可进入候车大厅。

“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井然有序的乘车秩序、宽敞明亮的候车厅,新客运站让我乘车更加舒心。”正在购票的乘客王爽对记者说。新客运站包括站前广场和售票大厅,站前广场秩序井然地停放着黄色的公交车和绿色的出租车;售票厅里依次是调度室、售票处、候车厅、母婴候车室、治安室、医疗救护室、旅客厕所等。售票处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不断滚动班次时刻表。

“售票窗口的电脑主机全省联网,旅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购买到车票。窗口所用的对话器以及咨询电话都设有自动录音功能,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随时监督。”站长杨宗霖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客运站推出了接送乘客免费停车便民服务,新开通县城到公租房、城北综合批发市场和文化路公交枢纽站的公交线路,还安排车辆免费接送从老客运站到新客运站的乘客。” 据悉,截至2021年12月底,新客运站接送乘客达7000余人次。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狮山大道立体停车场开放使用的通告
下一条:武定县“民政+社工”激发社会救助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