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以调研促整改 提升巡察质效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作者:叶向晖 付光新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围绕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台账、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情况,充分听取各乡镇、各部门对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统筹谋划好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打下基础。

为确保巡察调研取得实效,该县成立2个调研小组,重点对8家县级部门和5个乡镇落实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一针见血地指出部门和乡镇存在的问题,既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也分析其中面临的现实困难,寻求解决办法。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收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该县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巡察调研。严格遵循三个基本要求:既深入被巡察单位多渠道、多途径了解掌握情况,又沉到一线深入基层寻策问计摸实情察民意;既注重整体把脉、望闻问切,查找发现表层的问题,又抓住重点,“解剖麻雀”,深挖背后的原因;既发现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又延伸查找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通过“再监督”“再检查”,不断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党组织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部门和乡镇一把手开展“扯袖子”“咬耳朵”提醒,倒逼各级党组织整改“对号入座”,列出调研问题清单,从“要我改”变成“我要改”,做到未巡先改、未病先治。构建被调研单位为主体、调研组督责、社会各界监督的整改格局,形成“发现问题—反馈意见—落实整改—督责问责一抓源治本”的闭环,磨砺巡察整改“试金石”,确保整改任务落实不悬空、见实效,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我们开展巡察调研,就是为了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健全整改督查机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对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件件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县委巡察调研组负责人介绍。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果农的笑脸
下一条:武定小彝剧专场演出亮相楚雄州新剧(节)目展演舞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