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开展2021年教师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武学成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到高桥、猫街慰问部分中小学一线教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李坚先后来到高桥镇勒外小学和猫街镇永泉小学,听取了关于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在教师队伍建设、营养餐、县管校聘、双减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入学校教室及宿舍、食堂等地,了解教师和孩子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向两所学校送上了节日慰问金。

李坚指出,教育事业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办好教育是民心所向。县委、县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学前教育日趋完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全县教育呈现快速、均衡、优质发展的良好态势,这都离不开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和全社会的关心帮助。

李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保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扎实抓好县管校聘,双减等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在工作上支持,感情上贴近,生活中关心,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真正让教师成为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李坚要求,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张桂梅为榜样,继续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素质教育的践行者,做爱心和智慧的传播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名学生,在思想政治上、道德修养上、学识学风上以身作则,争当“罗婺红烛”“育人先锋”,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教育体育局及高桥、猫街两个乡镇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上一条:​武定县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建质量
下一条:教师节特稿丨你好,班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