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建质量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作者:许燕玲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按照“抓组建、重规范、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有力推进了全县非公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武定县把扩大覆盖面作为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采取“销号”制办法,推进非公经济组织的党组织组建工作。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新成立4个党支部,达到应建必建的要求。充分发挥县委“两新”组织工委牵头抓总作用,行业部门具体责任,及时掌握全县非公企业发展状况,坚持非公企业落户一家,党的工作就跟上;条件一具备,党的组织就组建,较好地发挥了各部门的作用。

该县坚持一手抓组建,一手促规范,不断推动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按照“规范、管用、节俭”的原则,大力抓好非公经济组织的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着力打造一批规范化建设典型,并发挥其引导带动作用。目前,全县70%以上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了较为规范的活动场所;每季度集中组织辖区内党员开展政策理论、党建知识、企业文化、市场信息、行业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和联谊活动,有效增强了党员对企业发展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深入实施“双培一推”活动,即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优秀党员骨干推荐进入企业管理层,党员干事创业热情高涨。近年来,全县共将企业96名各类人才纳新,20多名党员成为企业生产经营骨干,17名优秀党员被推荐进入企业管理层。积极探索“把支部建在网上”的党员管理方式,依托云岭先锋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建立非公企业远教站点4个,拓宽了党员学习教育平台。

武定县采取内选、上派、外招等途径,公开选拔一批懂经营会管理、有党务工作经验的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并积极推荐党组织书记进入企业董事会或监事会,为党组织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条件。今年以来,全县通过各种方式,新选配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5名,其中45岁以下的占62%,大专以上学历的达51%,切实优化了“领头雁”队伍。同时,大力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县委派一批、部门选一批、行业推一批、企业聘一批、干部自荐一批等5种方式,全县共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115名,在他们的推动下,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0多名、发展新党员20多名,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帮助解决企业诉求42件。另外,县委把非公经济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纳入各级干部培训规划,2020年以来,县委组织部、统战部等举办非公企业党务干部培训班3期,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我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武定启动
下一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开展2021年教师节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