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为传统村落配发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作者:许银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近日,武定县举行“消防守护”计划传统村落消防器材配发仪式,集中为7个传统村落配发消防车辆器材装备1589件套。

今年以来,武定县消防救援大队严格执行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守护”计划安排部署,持续深化“四名一文一传”场所隐患围剿、达标创建、能力提升三大行动,将消防工作纳入全县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全面搭车全县传统村落建设工程,大力推动农村消防工作提档升级。经多次汇报、多方协调,武定县政府投入资金,先后对7个传统村落开展了消防安全评估;印制固定宣传标语,在每个传统村落设置不少于30块,同时还印制了一批农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为7个传统村落购置7辆1.5吨小型三轮消防车和各类消防器材装备1582件套。同时,武定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和器材厂家技术员,还对7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进行了消防业务培训,讲解了所配发车辆器材的性能参数、结构组成、操作方法和维护保养方法。这些消防器材装备的投入,将有效助力全县传统村落火灾防控工作,共同推动农村消防工作提档升级。

上一条:环州乡创新工作制度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武定环州群众家门口有了“移动”菜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