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环州群众家门口有了“移动”菜市场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作者:李筱莹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来买菜啦,来买菜啦!”近日,在武定县环州乡千则古村木立古村民小组村头,随着喇叭里的叫卖声传出后,村民们三三两两聚拢村口,在一辆小货车车旁采买起时鲜蔬菜来。这个“移动”的菜市场为村民提供种类多样的新鲜蔬果、肉类以及各类熟食。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环州乡8个村委会78个村民小组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得到夯实,道路硬化实现了到村到户。随着村间道路网络的不断完善,村村有了“移动”菜市场。

村民白建富高兴地说:“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修通了到村的公路。现在村村通车路,每隔两天左右就有人来卖菜,以前我们只能等每星期赶集的时候到乡上买菜,农忙时节实在去不了就只能煮点花豆腌菜汤。现在可以采购到新鲜食材、水果,非常方便。”

村民方便了,摊主也乐了。“以前路没有通的时候都是在路边摆摊,每天要为销量发愁,现在到各村组的路全部都通了,我每个村停留一小时左右,一天可以跑三、四个村,收入比以前高了不少。”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是经济发展的动脉通道,农村道路通畅更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环州乡近年来全面升级农村道路,不仅接通了各村组的断头路,还对原有的道路进行了拓宽,沿途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目前,在武定,一条条崭新的乡村道路在山水村庄间蜿蜒,四通八达的农村道路路网,切实改善着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乡村振兴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上一条:武定县为传统村落配发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
下一条:武定县着力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