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公安局    点击:[]

在刚刚过去的6月这个禁毒宣传月里,你会发现禁毒宣传无处不在。为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宣传新型毒品滥用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武定县公安局组织禁毒大队和各派出所积极行动,紧紧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主题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识毒、人人拒毒的浓厚气氛,掀起毒品预防宣传新热潮。

一、禁毒宣传进校园。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通过讲授禁毒教育公开课、现场展示毒品实物、观看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治意识。

二、禁毒宣传进场所。深入辖区娱乐场所、酒店、出租房等场所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宣讲活动,通过粘贴、摆放禁毒警示标识,滚动播放禁毒宣传片,现场向从业人员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业主、从业人员的防毒、拒毒意识。

三、禁毒宣传进单位。宣传民警深入到机关单位及企业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通过禁毒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各单位及其职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预防和抵抗毒品危害。

四、禁毒宣讲进社区。社区民警和禁毒专干深入辖区各社区和村委会,面向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和社区青少年、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流动人员、社会无业人员等人群,通过小喇叭宣传、LED屏展示、入户宣讲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让禁毒教育深入人心。

五、禁毒宣传进农村。各派出所深入辖区村寨,利用农村赶集日、村组会议等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有效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确保禁毒宣传不留死角。

六、禁毒宣传进网络。通过武定警方官方微信、微博平台,积极编发禁毒宣传信息,并组织广大民警职工和辅警转发,最大限度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宣传滥用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

七、禁毒宣传进广播。积极与县融媒体中心联系对接,通过村村通应急广播循环播放禁毒之声,呼吁广大群众加强毒品认识,自觉抵制毒品,积极举报毒品犯罪。

上一条:武定:7.4万亩烤烟长势喜人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我县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