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7.4万亩烤烟长势喜人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走进武定县猫街镇白云奄、仓房、白子三片千亩连片的烤烟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茂盛的烟叶。“今年几场大雨后烟叶长势很好,收成肯定要比去年好。”烟农们高兴地说。

“种植烤烟,我有20多年的经验,前几年,只种18亩烤烟都能挣七八万元。今年,我栽了24亩烤烟,按现在的长势预计能有10多万元的毛收入。”烤烟种植大户李平有信心满满。

据猫街镇党委书记赵梓惠介绍,目前,烟农正在进行锄草、排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今年,该镇种植烤烟10740亩,覆盖12个村委会71个村民小组,涉及烟农1107户,烟叶收购任务145万公斤,计划产值4435.1万元,力争实现种植户户均收入48960元,为稳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据悉,今年武定县烤烟指导性种植面积7.4万亩,生产任务为1000万公斤。全县坚持提前谋划,狠抓抗旱措施,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加强病虫害防治和科学管理,为夺取抗旱保生产全面胜利和烟农增收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全县烤烟长势良好,预计实现产值3亿元。

上一条:武定县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下一条: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