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举行第七个烈士公祭日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作者:杨小平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我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共同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上午9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公祭仪式由县长李坚主持,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县委书记李玉林宣读祭文、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三鞠躬等每个仪式都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有序进行。

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的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巍然耸立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红色大字,分外引人注目。纪念塔前面安葬着红军长征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以及自卫还击保卫边疆防御作战等各个时期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因公牺牲、病故军人、已故老红军等共计35名烈士。公祭活动的举行,寄托着全县人民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仪式结束时,李坚县长号召全县人民要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们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为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贡献力量!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党政军和人民团体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共四百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上一条:楚雄州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及后续各项工作公告
下一条:武定县举行2020年秋冬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应急演练

关闭